fbpx
比基尼激光脫毛前你要知的5大事項-
踏入炎炎夏日,外出時難免汗如雨下,尤其是與衣物緊貼的比基尼位置,當毛髮過長或過多,更有機會滋生細菌、造成異味或痕癢!因此很多人都希望為bikini位置脫毛。完成激光脫毛療程後,不但可擺脫敏感位置的侷促感,同時又可避免穿著貼身衣物或泳裝時露出毛髮。不過,這些部位的皮膚相當幼嫩,所以做比基尼激光脫毛療程前,記得留意以下5大事項,就可輕鬆又安全地跟毛髮說再見!

勿自行連根拔除毛髮

激光脫毛的原理是以激光波長能量深入毛髮根部,從而破壞毛囊、阻截毛髮生長。因此進行療程前的2星期內,切勿自行以連根拔起的方式清除毛髮。若曾使用拔毛機、蜜蠟、脫毛膏、眉鉗等方法來清理相關部位的毛髮,必須等待至少2星期讓毛髮重新長出後方可進行bikini脫毛療程。

勿接受果酸換膚或光學療程

為了穿泳衣或貼身衣物時更雅觀,很多人不只進行在bikini位置做激光脫毛,還會關注美白問題。而在美白過程中,有機會是利用果酸去角質來降低皮膚黑色素。可是,果酸屬激光脫毛療程前的一大禁忌。故在比基尼激光脫毛療程前2星期內,應避免在相關部位接受果酸換膚療程或使用果酸護膚品。此外,在療程前的4星期內要避免在相關部位接受彩光、激光、射頻、微針等光學療程。

避開生理期

在月經來潮期間,容易出現浮腫、疲倦、下腹痛等的問題,抵抗力亦會隨之下降。因此,月經期間不宜進行比基尼激光脫毛療程,以免接受激光脫毛出現不適或增加感染風險。建議預約前應先查看自己的月經周期,避開在相關日子接受療程,以保持衛生及防止細菌感染。

留意正服用的藥物

雖然激光脫毛是涉及皮膚的療程,但內服藥物其實也會影響療程效果及過程。如你正服用帶感光因子的藥物,便會增加皮膚對光的吸收力,容易令bikini位置在脫毛療程中灼傷或造成過敏。因此,當服用維他命A酸、抗生素、亞士匹靈、類固醇、消炎藥等藥物達2星期或以上,暫時都不可做激光脫毛。即使是外塗維他命A酸、暗瘡藥或服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,也必須先停藥2星期方可接受療程。

預先處理毛髮

一如其他部位的激光脫毛療程,接受比基尼激光脫毛前要先剃走毛髮。加上bikini位屬較敏感的部位,更應在療程1至2天前自行剪短毛髮,濕水後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剃走,再塗上保濕護膚品。這樣不但可確保療程間更衛生,更可節省時間。 無論是接受比基尼激光脫毛前或後,同樣要好好護理皮膚。HAiRLESS的專業脫毛治療師會為客人制定適合的激光脫毛療程,而且全程緊貼跟進,更會就療程前後的皮膚護理提供專業意見,讓客人安心解決毛髮煩惱!